上周到南投信義鄉賞梅,我坐在後座,有點半睡狀態,突然聽到前座我大姑說:為什麼大家都在跟我們招手。我連忙往窗外看去,原來我們在兩排店鋪間不寬的路上,店門口有人招呼我們呢。然後車子經過一間不大的廟旁,廟前面很熱鬧,人很多。我問我先生:你怎麼開到這條路上來了。他說:我看到大家的車都轉往這條路,我就跟著開啊。

先生急忙又從店鋪夾著的路上開出去,回到大道上。我看到廟的名字及周邊景色,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突然,想起來了,我說,紫南宮,我們來過的啊。

就在前幾個月,兒子服消防替代役,在竹山的消防署訓練中心3周專業訓練,有一天晚上我們送他回營,役男集合地點在紫南宮百萬公廁前廣場,再由長官帶著走回去。那一次我們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到達,在廟附近走了一圈,因為天黑了,紫南宮周邊成排的店鋪都已關門熄燈,沒看到什麼人,也找不到吃的,所以我們又開車出去到7-11解決晚餐。

下方是當天晚上在紫南宮及其百萬公廁照的相片。






 

當時是晚上來,想不到白天無意中又見識了這所宮廟。既然有緣,我就上網瞭解一下這所宮廟。竹山紫南宮,供奉土地公、婆,香火鼎盛。 紫南宮以發財金和祈運金雞聞名。資料簡錄如下:

信眾到紫南宮,向土地公、婆焚香祈福後擲筊,第一次擲筊即獲得「聖筊」者,可向廟方求金陸佰元。

若不成則再擲筊,第二次擲筊獲得「聖筊」者,可求金伍佰元。若不成再擲,所求金額依次遞減,若六次皆未獲土地公「聖筊」者,則請下次再來。

信眾通常最慢會在一年內「還金」,還金內容包括:求得之金+隨心意添加香油錢。

信眾也可以向土地公、婆許願,若獲「聖筊」,金雞每隻3600,可以帶回家供奉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