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國小時,一些和作文有關的事件,都不是什麼得意的事,可能因為當時很尷尬,小小心靈有點受傷,所以記住了。

寫作文「我的志向」,我一定昏頭了,別人都作總統、作醫師、作護士、作老師,我卻寫說我要做家庭主婦,老師說那不算志向。由此可知,我本人自幼胸無大志,後來我做了家庭主婦,也屬於很懶散很隨意的那種主婦。

我小時候愛看課外讀物,記得很多成語,一知半解的亂用。

有一次寫春天,我寫,春來了,銀色大地穿上新衣。老師叫我去問,銀色大地是什麼,我說太陽照得很亮的樣子。老師笑了,說銀色大地是冬天下過雪的樣子,你沒看過雪的啦。

還有一次,是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身亡,作文上我寫:升旗時聽到校長說美國總統死了,我好像萬劍穿心般的難過。老師笑了,說有這麼難過嗎?哇啊摘,那時候,我連美國總統是什麼東西都不懂吧,我只是在賣弄成語。

我年幼及年輕時,正書不讀,愛看閒書,拿到小說可以廢寢忘食,記憶力又很好,記得很多亂七八糟的文章和句子,現在,拿起一本書,看一下就累了懶了放了,下次拿起來,全部陌生的,再從頭看,看了好幾次,都停在前幾頁。對老人來說,不必有很多新書出版,舊書永遠像新書,因為看了就忘光光,還有,電影也一樣,過了3年,忘光了,每一片都像初相識。

關於我以前記憶力很好(現在失智中),有件事可以證明,雖然不是什麼光榮的事。中學時,學校有糾察登記同學的違規事項,犯規的學生周六要到校勞動服務。上學遲到積3次要罰,於是我就被罰了,我真的不是壞學生,我遲到實在是因為我很好睡。

那次勞動服務,教官大概找不到事給大家作,就罰大家站到國父銅像前,背鐫在上面的國父遺囑,背會了可以回家,不一會兒,我就第一個背好了,高興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