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兒子回到工作地了,這一次的年假特別長,兩個小孩同時在家中呆了一周,這是10年來少有的情況,於是我清閒清靜的居家生活,熱鬧了也混亂了。也再一次的證明,我的老公生活習慣真好啊,可以列入模範老人接受表揚。

先說生活作息,兒子每天到半夜才睡。老公準時晚上12點上床,7點起床,數十年如一日。我就亂七八糟了,跟著小孩,或聊天或打電腦,日夜顛倒。

小孩有想吃的食物,老媽難得有機會奉獻愛心,他們想吃啥,我就準備啥。他們每天要新菜色,剩菜一盤盤沒人吃,都進了老公的肚子。

洗衣籃裡,老公的衣服,一件是一件,且翻面完成。兒子的衣服,一次脫兩件,內衣套外衣,內褲捲外褲,丟進洗衣機前,你得將之分離,替它翻面。

兒子這些壞習慣,必然是我沒有好好教,更大的可能是,教了也不聽,還有個慚愧的可能,是我自己上樑不正也。兒子平時在外面獨居,沒人替他煮飯洗衣,照樣活得好好的,偶而回來,老媽就隨便他囉。以後他們有了老婆,他們居家的相處模式,是他們自己的事了。

我記得兒子小時候,我不讓他們捧飯到客廳邊吃邊看電視,我自己卻在客廳抱著碗對著報紙或電視,兒子抗議說為什麼他們不行,我說:哈哈,因為吃飯會掉飯粒菜渣,我自己掉的自己掃,你們又不會去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