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我以前看過幾次,都是在菜圃的周圍的野地上,它們長成一大片,開紫藍色的中型花,我有點疑惑,它是野花嗎,有點像又不太像,我查資料,它名為赤道櫻草。

後來,鄰居媽媽送我幾棵小苗,說是很好種、很健康的菜,名為活力菜,嫩葉可以吃,很營養。種了後我吃過一次,不好吃也不難吃,就是像野菜的味道。

因為想Po赤道櫻草的相片,所以把資料查清楚一些,竟然,赤道櫻草就是活力菜,難怪,我見它時是在菜圃旁。赤道櫻草,爵床科,多年生半匍匐性灌木狀草本植物,生長於非洲或南亞等靠近赤道的地區,因為其生長快,不怕蟲害,近年引進台灣做為蔬菜,稱之為活力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