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個新聞熱潮,我來說上周六,102.11.02的高鐵故障事件,因為我正好碰上了。那天我們5人預購了下午1點36嘉義到台北的高鐵車票,因為帶了90高齡的老爸,所以申請了輪椅服務。

先說輪椅服務的事,本來我們頗為煩惱,因為老爸只能慢慢的走很短的路,不知是否夠力氣走到月台上。想帶上家中輪椅,又怕到了台北多台輪椅不方便。在網路上查到高鐵有輪椅服務,我很高興。

輪椅服務用電話預約或當場在服務台申請均可,工作人員登記了你的票證,給你一張貼紙貼在待服務者的胸前做識別,到時候就有人推輪椅送你到車上,而且你的座位會在第7車,有特大的門和通道,也有大的空間,便於上下輪椅,到站後有人推輪椅到車上來接你出站。

我對高鐵的印象其實是很好的,快速,舒適,班次多,購票方便,除了票價太貴這個缺點,而這次搭乘,輪椅的服務很是禮貌周到。基於以上觀點,我原諒高鐵這次的失誤。而且我的班車誤點55分,退票價一半,我還以阿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想,為何不再慢5分鐘,誤點1小時,我們免費上台北耶。

回到當天現場,因為要輪椅服務,我們1點就到達嘉義站了,到服務台找工作人員,小姐說彰化站跳電故障,車班不知何時會通,先不要到月台上。

於是我們在大廳等著,不一會,大群人進來了,是從北上車輛上下來的,接下來,一團混亂,服務台前和售票口擠滿了人,著急氣憤,七嘴八舌,服務台小姐好狼狽。

問:車班何時會來?

答:目前不知道。

問:我要趕時間怎麼辦?

答:改搭接駁車。

問:接駁車在那裡?

答:外面的接駁車站。

問:到嘉義火車站要多久。

答:20幾分鐘。

我心想,再吵車子也不會來,換別的車會更慢的,還是坐著等吧,幸好我並不趕時間,如果是要轉搭飛機的就慘了。

後來廣播說通車了,2點10分有一班臨時由台南發的車,此時大批人馬奔回月台,我們屬老弱婦孺,決定繼續等,等我們自己那班車,這樣才會有位置,我們的車次在2點33分發車。

可是,上車後大家座位全部亂坐,沒有按號碼,幸好並不擠,我們各自分散找位置入座,1小時半後,到了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