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照片選到兩眼發直,還剩兩天沒寫,暫停一下,先談別的。

在台灣時,我心目中的日本料理只有壽司、生魚片、炸蝦天婦羅和日式炸豬排,全都是好吃的東西。所以,我沒料到,日本東北行,連續的日式料理,吃得我一張苦瓜臉。

幾乎每一頓餐都是日式和風餐,內容很豐富,在大托盤內各式小巧的碗盤,盛著幾乎每餐相同,沒變化的食物。內容蠻多樣的,包括:

白飯一碗,日本米很好吃。

冷拉麵一碗,味道還好,可是冷冷的吃起來有點不習慣。

一小碗味噌清湯,我都沒喝。

我喝小火鍋的湯,湯頭好像是醬油泡水,裡面的料很簡單。

各式醃製食品,染過色,切成小丁或薄片或刻花的不知名的東西,味道很奇怪。

天婦羅,冷的,炸酥皮都軟掉了。包的只是菜葉或根莖類食物。

一小片醃的鹹鮭魚。

晚餐比較豐盛,通常有生魚片,我吃了幾天,也不愛了。有時候有蟹腳或煎的鮮魚。

<p ">第一頓,還很好奇,每樣菜都嚐看看,覺得不錯。後來就受不了冰冷無油的飲食。每餐都吃得很撐,可是心理上很不滿足,我想念一頓熱騰騰的中華小炒料理,早餐請給我一杯香香的咖啡和美味的西點。至於兒子,他想念的是大杯的冰奶綠。

東北算是日本鄉下地區,其實這樣的伙食算不錯的,只是我的口味不合。

早中餐幾乎都一樣,晚餐較有變化,我按順序記錄下來:

塩原,每樣菜我都吃了,後來就不碰醃製食品。

 

豬苗代,這幾天中,晚餐最普通的一餐。

 

天童,桌上是四人份,每人6捲肉片包菜葉,太多了,吃不完。

 

仙台,到了都市,吃buffet,還不錯。

 

大湯,青色竹筒裡是山藥泥,放進小火鍋煮。

 

青森,這餐的那一大片鮮魚,很好吃。火鍋湯頭也有味道。

 

最後一天,東京的中餐,燒烤吃到飽,終於吃到大量的牛肉豬肉,好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