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桑葚園在柳營的鄉道旁,4月初路過,看到桑葚結實纍纍,我停車照相,一個阿伯突然從園中現身,他是園主,以為我要偷採桑葚,他說吃幾個沒關係,不要亂採。我說我照相,阿伯說照了要幹嘛的(西妹衝煞ㄟ),我說看漂亮的(看歲ㄟ),阿伯說這有什麼漂亮。

不好意思打擾人,我離開了,照得不過癮,過了兩天又去。奇怪,看著園中沒人,停好車,照著照著,樹叢中阿伯又冒出來,他看到是我就沒再說什麼,繼續工作去了,只是我自己覺得人家在忙,我在旁邊玩,有點不自在。

桑樹,桑科,多年生木本植物,有喬木也有灌木。雌雄異株,果實稱為桑葚,為多花聚合果。 桑葚像多彩的寶石,繽紛而亮眼,請欣賞園中的粉寶石、紅寶石、紫寶石。











 

5月初又經過園邊,成熟的桑葚已經採收光了,卻有一些新果冒出來,新果仔細看很有趣,表層遺留許多雌蕊的柱頭,白色、分岔狀,像群蛇吐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