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建業路,廢棄的五分車鐵道旁有大片的空地,本來被附近居民開墾了種菜,去年中因為地主台糖公司不允許佔用,噴了除草劑,於是這裡變成荒地了。

在一片枯草中,臨大排水溝的一棵樹引起了我的注意,樹上密密的粉紅色的小果子,靠近一看,是桑葚呢,可能是因為藥害吧,葉子稀疏,果子發育不良,有一種奮力掙扎求生的感覺。

這棵桑樹很上相,我照呀照,照好了收東西時一個失手,完了,慘了,我的鏡頭遮光罩掉進水中了。

水很淺,但是那溝很深又很臭很髒,我不想要那罩子了,回家打電話到嘉義照相器材行訂貨,後來小姐回話,那型號的遮光罩要1000大元,而且沒貨,可能要等2個月。

沒辦法了,只好去撿罩子,老公下班時,我二人架著掃天花板的長掃帚到現場,老公拿竿子在水中勾來勾去,而路上車來車往,我覺得蠻丟臉,站在遠一點的地方裝作不認識。終於,蓋子撈起來了,救回了我的錢和時間,好高興,我趕緊拍馬屁:吳先生,你真是天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