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6.25

憤怒、傷心、心揪起來了。

早上到公園路雨豆樹步道散步,一隻五色鳥被吊死在第一棵樹上。是誰殺了鳥,我祝此人生活困頓,上吊自殺。

我不敢多看,我沒勇氣取下它,麻煩那位朋友去處理一下鳥屍。(黃昏時補充:我先生下班後有過去,已經有善心人士處理過了。)

6月8號開始,發現這隻鳥在雨豆樹上育雛,這期間有極少數鳥友去賞鳥照鳥。

他的厄運應該源自昨天24日,昨天早上經過,我看到10多人,數隻大炮環繞樹旁,這一天,是雛鳥離巢日。

無言,很難過,本來是溫馨的事,變成悲劇,昨天我看到那陣仗,就覺得不妥,可是我只是怕鳥受驚,結果竟是莫名其妙的人去傷鳥。

 

101.07.10補充:

一陣子沒到雨豆樹步道,今天黃昏過去,很高興的發現,上次的雛鳥還在,長大長肥了。

另一處有個新的樹洞,五色鳥育雛中,我有看到母鳥回巢餵食,美麗的綠色身影迅捷入洞出洞。

第一棵雨豆樹幹上,上次綁鳥屍的鐵絲還在,就當此事是一個瘋子所為,大部分的市民都是善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