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罵馬英九變成全民運動,你的選擇很多,你可以參加罵,可以不參加,可以聽人家罵,可以不聽。現代社會,言論自由,發聲的管道很多,每個人都可以說,可是多半只是狗吠火車,名嘴占一些便宜,吠了有錢拿。每個人說得好像很有一套,如果你只聽沒有思考,聽了只是浪費時間。

在某個聚會場合,我碰過下述場景,當時席上眾賓客中,有一個男性上班族,和一個腦袋空空的阿巴桑,他們有以下一段對話。

阿巴桑:東西貴了很多。

上班族:政府都沒有控制物價。

阿巴桑:政府裡沒有能人。

上班族:不是沒有能人,是馬不會用人。

阿巴桑:對呀。馬政府很無能。

上班族:沒錯,馬就是沒路用。

阿巴桑:你看,他把我老公的公教年終慰問金刪掉了,害我沒錢過年。

上班族:嗯……….

原來兩個人不同路線,反馬的上班族尷尬了不說話,阿巴桑不覺有異,繼續聊:本來獎金有3萬,我過年要錢來包紅包給我孫子和……

在公共場所,我一向聽到政治話題就閉嘴的,聽到這裡只敢在肚子裡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