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謂的賊眼,不是一般人說的色迷迷的或賊兮兮的那種,我是指『到每個地方,都忍不住東張西望,四處亂瞄』的毛病。有賊眼的人通常是好奇心太重,視力又太好,所以常常會看到稀奇的東西。

我就是個好奇寶寶,到了新環境,第一件事就是找解說牌,或看導覽或看說明書。走在路上,看人、看樹、看花、看鳥,有東西都愛看,眼睛很忙。

我在公園跳土風舞時也一樣,一邊跳一邊看到松鼠跑過去,或白頭翁飛過來之類的。我們跳雙人舞時,有的動作要比翼雙飛或深情互望的,我卻不專心的四處亂看,所以被舞友評為跳舞沒感情、漫不經心。

我的賊眼,部分是職業病造成的。國中教書30年,面對一大群調皮活潑的學生,一節課,50分鐘,想讓鴨子聽雷的一些小鬼安份,門都沒有。某些學生,惡作劇之具創意,小動作之多變化,令人無法想像。為了防止其他同學或我自己受害,於是,我習慣了上課時眼睛不斷掃射,像探照燈一樣。

可是,到了一般的團體中,我的眼睛還是習慣了亂掃射,這就沒禮貌了,我目前正在力求控制改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