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的公園路上這種植物,前兩年我只是經過時注意到它的綠色果子,並沒有真的去認識它,後來看到網路上介紹這種植物,我有特意去記了樹名,只是很快又忘了它的大名。

這幾天,這種樹的果子黃了,還有許多開口笑了,好可愛喔。像是缺牙巴的小孩,咧開大嘴笑嘻嘻,讓人看了好開心。其中還有成年人,會吃檳榔的,牙齒都染紅了。(我說的牙齒是它的種子啦)

 

 

 



 

為了查這種植物的名稱,我可是壓了一堆網頁。唉,老花眼操勞過度。那麼,它到底叫什麼,現在告訴你囉,蘭嶼山馬茶。

蘭嶼山馬茶,夾竹桃科,小喬木,具有毒的白色乳汁。原產於台灣恆春及蘭嶼地區。

它的花朵白色,五瓣,像小風車或是是縮小版的螺旋槳,果子形狀頗像腎臟,通常成雙,再集合成一大坨。成熟的果子裂開,內部的種子有紅色的種皮。

蘭嶼山馬茶的果實稱為蓇葖果,關於這一類果實,等我多找幾個例子後再來告訴你。


 

 

 

 

1588693686-14455499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山馬茶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