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中的相片照好了幾個月,都沒被輪到,台南縣市快合併了,新營市這個名詞快要消失了,我趕快po一篇。

新營市公園路,蠻特別的一條路,它是沿著嘉南大圳修建的馬路。所以類似單邊路,只有一側有建物,另一側沿線就是一條狹長的公園。

這個公園的造景,是在不同時間,不同市長任內興建,卻同樣的怪異。基於我自身沒啥藝術眼光,我也不敢說它好不好,介紹在此,各人各愛,請自行評斷。

今年才落成的,這個大型雕塑作品,我看到了曾經很熟悉的景像,感覺到時空錯亂。在現代的社會氛圍下,竟然會使用這種題材,題字「毋忘在莒」,大陸客全台趴趴走,金門已經小三通,還毋忘在莒什麼咧。

 

 

公園路一段,這些大型的鋼構造景,在很多年前剛建好時,適逢市長選舉,曾引起批評聲浪,不過聽說是名家設計作品,我後來也看習慣了。前一陣子,鋼鐵價錢大漲,我還想說市庫賺錢了。

高聳的這一座鋼構,本來有梯子可以上去,後來被封閉了,也對,免得有民眾在上面出事,會申請國賠。

 

還有較小的鋼構,共兩座,成為一對。

 

這一座鋼構建物,大樑是波浪狀延伸的,原本沒有屋頂,後來加裝屋頂後,能遮雨,有了用處,成為市民辦活動的地方。

 

長廊狀的這一座鋼構,也是有著奇特的線條,長度接近200公尺。

 

這一座巨岩,你知道是什麼嗎,攀岩練習用的,說明牌上寫著:須依規定申請許可,方得使用。

 

公園路二段,這一區日式庭園造景,可能想營造曲徑通幽的感覺,步道很窄,小路彎彎的,兩旁種的是灌叢,高過人頭,走在其中,視野被限制,心裡有點怕怕的。

這段路上,還放了很多座如香爐又如燈台的暗色雕塑,好看嗎,你自己看。

 

 

整段的公園路,我最喜歡這一段,雨豆樹步道,濃密的樹蔭,給人很舒服很放鬆的感覺。

步道旁邊這些東西,都是運動器材,共12座,幫忙你拉筋或伸展之類的,每座器材前方有一個解說牌,反面是說明使用方式,正面的字樣,好像一個嘮叨的老爹,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們,『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關心您的健康』,也告訴我們,體委會是出錢的老大。

 

 

 

101.05.14補充:

在半年多前,公園路有一些改變,讓我對它的評價加分不少。

1、增建了許多座機械式的金屬運動器材,如滑步機、拉力機等。

2、舊式木製的運動器材拆除。

3、較高的灌木叢清除了。

4、步道上增添了新座椅。

5、香爐狀的座式路燈整理了,晚上發出微弱的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