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蝶影翩翩,照蝴蝶讓我有一個體認,就是,人,是一種貪心的動物,或者,不要以偏概全,我改個說法,我,是個貪心的傢伙。

以前在野外照相,有時候看到蝴蝶飛舞,我心中喃喃的說:寶貝啊,飛過來呀,靠近一點好不好,讓我照一下嘛。

或者,看到蝴蝶停在花朵上,我悄悄的接近,舉起相機,牠很警覺呢,馬上飛走了。我心中又獨白了:寶貝啊,乖乖的停著,不要亂跑嘛,讓我照一下。

101.07.29,仙公廟旁,馬纓丹花叢間,這幾隻蝶,停歇在花上,懶洋洋的不想動,任我取鏡。不久後,我照膩了停在花上的蝶,貪心的想要照牠飛翔姿態,我把相機對準蝴蝶,心中的OS是:寶貝啊,拜託拜託,飛起來嘛,不要這麼懶。

蝴蝶不理我,不動,我舉著相機等待的手痠了,算了,不照了。






 

101.07.28,嘉義林場的草地上,很多隻,黑底黃帶,不知道是蝶是蛾,牠們更懶,一動也不動。

那隻黑色的卻是飛不停,我跟了一會兒才搶到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