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14          這場天空的饗宴,壯麗而詭異,我在6:10pm發現後,整個人處在一種忙碌亢奮的狀態,到6:40pm,才平靜下來。

白天到溪頭線週邊逛,從二高回程,就在快要開上斗六交流道前,我注意到了西方地平線特殊的光亮,二度匆忙停車,照張相。

6:10pm是天空有整排的耀眼光芒,6:15pm是雲中透出的閃電狀的光芒。

 

 

 

 

上高速公路不久後,我開始驚呼:喔喔喔!太陽太陽,好漂亮!你看你看!啊,你開車,你不要看。啊啊啊,太陽整個出來了。哇哇哇,照不到照不到。

我來形容天空,你若看到也會叫的。地平線上方,整大排的黑雲,黑雲的底層是平坦的,和地面之間留下一條空間,黑雲不規則的上層,是各種形態的噴發狀。光亮的太陽從黑雲下方探一點出來,然後整個碩大橙紅的圓球夾在黑雲和地面之間的空隙,最後消失在地平線。整個過程約在6:27到6:31pm之間。

為什麼我要詳細形容,因為照不到像樣的相片,車輛疾馳中,不便開窗,也很難對焦,快門亂壓一通而已。

西方地平線上演日落大秀同時,東方天空卻出現了一大道彩虹,一彎白月也高掛中天,我的眼睛好忙,頭也好忙,轉來轉去,左看右看。恨不得當場停車,慢慢欣賞及照相。

 

 

 

就在此時,古坑休息站到了,我們開進去,找個地方看景,雖然已經天黑日落,還是蠻不錯的,這個休息站可以看夜景,還有水舞可以欣賞呢。

上高速公路前,因為下車照相,我上車後忘了繫回安全帶,就在過古坑收費站之際,突然想起來,我在3秒內繫好安全帶,之後看到一個警察站在通道口附近,他沒注意到我,好險。

另外,奇怪的發現,如果照光亮的東西,坐在車內隔著窗戶照相,比開窗直接照還要清楚,可能是窗戶貼有暗色隔熱膜的緣故。

 

 

 

 

 

 

 

 

 

1588696967-330917934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霞 黃昏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