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場的步道已經成為一個環狀線,步道旁的樹木經過這麼些年,長大到足以形成小小的綠隧,走在其中很陰涼,很舒服。

從長榮路進入停車場,穿過廣場往北走,以逆時針方向開始散步,第一段步道兩旁的路樹,分別是阿勃勒和水黃皮,開花期真是一片燦爛。續行,是印度紫檀步道。

 

 

然後左轉,到了小土丘後方,山坡上和路旁林木茂盛,小土丘植栽以苦楝樹為主,步道旁主要是種植桃花心木。

 

 

走完了小山丘旁的步道,左轉,兩旁雨豆樹的樹蔭濃密

 

接著右轉經過體育館的後方,圍牆上密密的薜荔頗為迷人。

 

 

再左轉經過環保局門前,續行從大門牌坊前經過,來到印度紫檀步道。

左轉到了游泳館後方,圍牆上也是密佈薜荔。

 

 

續行,最後一段是小葉欖仁步道,小葉欖仁是我心目中,行道樹的王牌,樹型挺拔優美,葉子乾乾淨淨,細細密密的,這時候總要坐在公園椅上休息一會。

粗估我走這一圈約16分鐘,1.2公里。

 

 

 

 

早晨和黃昏時,有很多市民在這裡散步,一群人以逆時針方向繞圈,你看著前方人的背影前進,因為大家都循著同方向移動,所以互不干擾。你不是孤獨的,卻擁有自己的空間,有一種很祥和的感覺。

偏偏有少數人,以順時針方向走,一路和別人交錯而過,我會覺得我的空間被侵入了,很討厭。這樣的人不是很白目,就是沒神經沒感覺。哈,我在這裡罵別人,其實我自己也做過同樣的事。我跳土風舞的雙人舞時是擔任男性角色,第一次和女伴參加大型社交舞會,場子裡人好多,找個角落站進去後,開始我的東西南北大竄逃,滿場亂飛。總覺得好難施展,老是要撞到人,後來才知道,舞池中看似擁擠,其實大家也是逆時針方向前進,唉,當時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