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營的公園路旁,這一座亭子造型頗為特殊,照相那天正好有光影落在地上,整個畫面出現各式線條和形狀的組合。亭子內有一座金屬藝術雕塑,可惜我看不懂。亭子旁邊的草地上,有三座運動器材,可以讓你扭扭腰,拉拉手臂。

攀爬在亭子上的植物,是百香果,現在長了不少果子,橢圓形的綠果子吊掛在藤蔓間。通常在農地上才會看到這種植物,市區也能見到它,蠻有趣的。







 

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植物,在台灣主要有三種,百香果、毛西番蓮三角葉西番蓮

百香果又名時計果,毛西番蓮又名小時計果或野百香果。被稱為時計果,是因為它的花形,雌蕊三岔,分佈如時針分針秒針。

下面三張分別是百香果、毛西番連、三角葉西番蓮的花朵,三者的花朵構造相似,只是依次花形小了,色澤淡了。好像皇后,公主和丫鬟。



 

我撿到掉落的熟果,紅褐色,切開來,內部是許多黑色種子包著透明的種皮。毛西番蓮的果子切開也是差不多的模樣,就是個頭小多了。

在市面上的連鎖飲料店中,我喜歡喝大苑子的百香愛玉,新營的大苑子,歷來的店員多半是年輕可愛的妹妹,很親切,服務態度很好,會用昇key及提高尾音的音調說話,我本來以為這是這家連鎖店員工訓練的結果,後來我在高雄也去過大苑子,那就是普普通通的店員態度,所以這種腔調是新營店的特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