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樹,貌不驚人,之前我沒注意過它,直到我爸爸的外勞阿妮發現它的果實。

阿妮剛到我家時,只能說簡單生澀的國語,她的學習力很強,才半年已經能流利的交談,不過她的口音尾字多半是第二聲。幾天前,我和老爸及阿妮在公園路的雨豆樹步道散步,阿妮突然說指著路邊矮樹,說:這個印尼由(有),好吃。然後摘了果子往嘴裡送,阿妮繼續採著野果,老爸擔心吃了有礙健康,阻止她多摘。

我看著樹上粉紅色及紅色的小小果子,心中納悶,我小時候也吃過一些野花野果,奇怪,沒有看過這種,可能是後來引進的吧。回家後,查了資料:南美假櫻桃,田麻科,常綠喬木,全年開花結果,開小白花,果實會由綠轉粉紅轉深紅,可食。

既然知道了這種植物,我注意一下,發現南美假櫻桃樹在我家周邊有不少,每棵都長著好多紅紅的小果子,還落了滿地,樹下散發著一種香甜的味道。我帶著阿妮去採果子,聽到她興奮的說:這麼達(大),這麼奪(多)。我也採得開心起來。

阿妮指著粉紅色的果子說:在印尼只有這格(個),沒有紅紅得,這種小朋友就吃完了。

呵呵,我們小時候,野果也是這樣搶手,現在台灣的農業和經濟發達,好吃的水果太多了,許多野果子在這裡只有滿地落果的命運啊。



 

1588694185-4233196860.jpg

 

南美假櫻桃的樹型有一種特色,枝條平伸而略下垂,像一隻超大的海灘傘,樹下濃蔭好乘涼,不過,通常會踩破許多漿果,有點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美假櫻桃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