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開車在一條不寬的鄉道上,路中央停了一隻狗,車和狗接近時,那狗開始狂奔,牠發出哀叫聲,苦苦的向前逃竄,只見牠四足翻飛,屁股擺動,我跟在牠後方,自言自語的說:寶貝,你轉個彎,跑到旁邊的野地上不就沒事了,笨哪。

咦,我是不是也這樣笨過,你呢?

有時候,遇到問題解不出來,或者心中一個結打不開,別老在那條路上死命往前衝,換個方向,換一條路,或許會有新的情境出現。

我不養狗,因為我懶惰;我怕野狗,因為我被追過嚇過;可是每次看到關於忠狗的報導,例如捨命救主或死守舊宅等待主人之類的,總是會被感動。

根據我多年在外閒蕩的經驗,我對野狗的感受:菜鳥級的野狗,也就是剛被放生的,還不知死活,變通性低。老鳥級的野狗,精靈警覺,欺善怕惡,環境適應力很強的。

話說回來,為何會有野狗,當然是一些比狗不如的人造的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