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6.11          德元埤,我人生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嘗試釣魚滋味的地方,那時我還是個斯文的小姐,不敢抓活餌,不敢抓活魚,說是釣魚恐怕只能叫作拿釣竿,或者是,那時帶我去的人想釣我?

德元埤,一個田野中幽靜自然的埤塘,曾幾何時,它變成了風景區名為德元埤荷蘭村,也不知怎麼和荷蘭扯上關係的。此村在去年初開幕,去年我曾兩度開車到了停車場,卻沒有下車而離開,因為在艷陽下,我見到園中缺少植被,沒有走進去的慾望。

前幾天看到荷蘭村有水雉的報導,管他什麼大太陽,管他會不會曬黑,今早我去了荷蘭村,不幸看到怪手正在清除埤塘中水芙蓉,不用賞鳥了,四處走走看看,待了約半小時。這段時間中,遊客只有一個騎單車的年輕人(我到達時他正要離開),和兩個撐傘的女性(約待5分鐘)

池畔怪手正在工作中,池中停著一艘小筏,看不出在做什麼。

水芙蓉和布袋蓮因為生長迅速,常會覆蓋水面,阻塞河道。福壽螺,繁殖力強,會啃食作物。這三種都是外來生物,五胡亂華,帶來困擾。此處三者數量均不少,水芙蓉葉片組合像朵花,布袋蓮的紫花很漂亮,福壽螺紅色卵塊耀眼,看起來都蠻美的,但,不要被它們的外表騙了。

 

 

 

 

 

 

欣賞一下這裡的地標風車和景物。

說明上寫風車造價3千萬,可以抽德元埤的水到人工水道中,可是風車沒有轉動,不知怎麼抽水。

 

 

 

 

 

1588695011-26233962.jpg

 

這座建築物,門口的花棚上開著黃色小花,紅磚外牆上攀著綠色藤蔓,好漂亮的,的......廁所。

 

 

 

以下轉錄自德元埤荷蘭村官方網站:

德元埤位於柳營鄉東南約2公里處,海拔7公尺高,係攔截龜子港排水上游9條支流而形成珊瑚狀之埤塘,為一平地小型水庫,構造為鋼筋混凝土低堰,湖底低平,呈珊瑚狀,面積寬闊,湖中盛產鯽魚及鯪魚,兩岸農田種植水稻,低窪處生長菱角,生態資源豐富,為一珍貴具開發潛力之埤塘。德元埤風景清幽,縣府引進荷蘭風車,融入在地的特色景觀,並進行環境綠化、環埤步道及露營區規劃,讓鄉親確實感受到德元埤動起來,進而引領台南縣帶狀潭埤的觀光熱潮。
新營交流道→新營→台1線往柳營→鳳和中學旁南110左轉→南112看到指標右轉,循指標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村 德元埤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