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英文的老歌『Love is blue』,這首歌的旋律簡單,歌詞簡單,唱起來卻蠻悲傷的。歌詞中用5種顏色代表失戀的心情。藍色是憂鬱,灰色是黯淡,綠色是嫉妒,紅色是哭過的眼,黑色是孤寂的長夜。歌詞說:

my world is blue,我的世界是藍色的。

my life is gray,我的人生是灰色的。

my eyes are red,我的眼睛是紅色的。

green,my jealous heart,我嫉妒的心是綠色的。

black,the nights I've known,我的夜是黑色的。

這一天,我看到一隻大眼睛,有著閃閃的長睫毛,大大的綠眼珠,掛著盈盈欲墜的晶瑩淚滴。這是一個少女的眼睛,綠色代表嫉妒,那麼,她是因為吃醋而傷心囉。

 

親愛的姑娘,不要悲傷,還有美好的未來等待你,你看已經雨過天青,萬里晴空,請改變一下心情,重新出發。

請記得,從現在起,藍色是自由,灰色是平靜,綠色是生機,紅色是熱情,黑色是穩重。

 

Love is blue

Blue, blue, my world is blue
Blue is my world now I'm without you
Gray, gray, my life is gray
Cold is my heart since you went away
Red, red, my eyes are red
Crying for you alone in my bed
Green,green, my jealous heart
I doubted you and now we're apart
When we met how the bright sun shines
Then love died, now the rainbow is gone
Black, black, the nights I've known
Longing for you so lost and alone

愛是憂鬱

藍藍的,我的世界是藍色的

失去了你,我的世界很憂傷

灰灰的,我的人生是灰色的

自你離去,我的心變得冰冷

紅紅的,我的雙眼是紅色的

躺在床上,獨自為你而哭泣

綠綠的,是我裝滿嫉妒的心

我懷疑你,如今我們已分手

當我倆見面,陽光是多麼燦爛

然後愛消逝,彩虹也消失無蹤

黑黑的,那些我熟悉的夜裡

很想念你,感到失落和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