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22,day6-2          元陽梯田中,規模最大的三個景區是老虎嘴、多依樹和壩達景區。

壩達景區的梯田,從海拔900公尺延伸到2000公尺的山巔,梯級達3000多級。看了之後,除了驚訝讚歎外,還有一個感覺,就是,好、累。替哈尼族人累,那密密麻麻的一階又一階,這種田怎麼開墾出來的,要怎麼耕作啊。他們是人還是神(創造奇蹟),或者說,是人還是奴啊(生活之奴)。

 

 

 

 

 

 

 

 

這天,在元陽梯田景區,一路上還有奇景,就是雲海,氣勢大範圍廣。因為是屬於波濤平靜的那種,現場看很美,在相片畫面上比較顯不出其驚人之處。




>


 

初次聽說元陽梯田這個地方,是多年前聽同事劉輝峰老師提及的。我家樓梯間掛著的大張攝影作品,就是他的大作,元陽梯田。劉老師形容高山梯田給人的震撼,讓我一直神往,卻也不敢成行,因為旅遊資源尚未發展到那兒。多年後,我終於來了。

劉老師是跟著攝影團去的,住在村莊內的民宅,蹲在門外漱洗,一小盆水要洗臉漱口兼洗腳洗襪子。出恭或解手時,要小心糞坑中的黃金噴上來。當時我還開玩笑說:昔日王榭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攝影在以前是有錢人的事,攝影器材、沖洗照片,所費不貲。沒想到這幾年變成了平民運動,而我也能玩票插一腳,真是幸福。

劉輝峰,英國皇家攝影學院的高級會士(fellowship,台灣只有少數人取得這個證書),他們用的是以前的昂貴器材,所以不願意改為數位攝影,因此我現在我不太能欣賞到他照的相片了,畢竟大家都退休了,見面機會不多,網路上又看不到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