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哭過了,剛才看了電影唐山大地震,我哭了,而且哭得很慘,幸好我不在電影院,我在家看的。

我剛查的資料,唐山大地震,1976年7月28日北京時間凌晨3時42分,發生在河北省唐山市,地震規模是芮氏7.9,強震產生的能量相當於400顆廣島原子彈爆炸。整個唐山市瞬間夷為平地,造成24.2萬人死亡,重傷16.4萬人。

天哪,死24萬人,人命比螻蟻不如。

電影中災難發生的現場,觸目驚心,悽慘無比,哭嚎的聲音,老天爺竟能不動容,難怪女主角哭著怒罵,老天爺你王八蛋。

死掉的,人生中斷,受傷的,可能一輩子殘障,活著的呢,面對家園成了廢墟,親人或朋友消失,心中的痛很難平復吧。

電影中的人物和故事有點戲劇化,可是它敘訴地震中倖存的人,那種親情牽繫和心理的創傷,真的催淚。

雙胞胎兒女在震災中被壓在石板下,媽媽面臨只能選擇救活一人的抉擇,她選了兒子,從此被歉疚折磨32年。天哪,千萬不要讓我面對這種事。

被母親放棄的女兒,後來在死屍堆中醒來,被人收養成長,從此噩夢連連及耿耿於懷32年。

故事內容不宜再講,請自己去看電影。

我輩無名小卒,何德何能,平平安安活過半百有多,感恩、感恩、感恩。

想到一句古詩,「但願生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到公卿不必了,無災無難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