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的舊廍里,急水溪床上有一棵百年老榕樹,我有時會到那裡看看走走,我曾經記錄過,這一篇: 新營舊廍老榕

樹旁的田間長年停著一台紅色的牛車,我在今年6月曾經給它照過相,那陣子常有午後雷陣雨,田間有積水。


 

99.11.24下午,我在樹下遇到這位婦人,清瘦的身軀,多皺紋的面孔,頭包布巾,手持農具。我以前也在這裡遇見過她,我們曾經聊過,這附近的田地,包括這棵樹的所在地,都是她們家族的。

這時來了一個男子,是老婦人的子姪輩,他說牛車昨天被偷了,小偷放火燒車,以便卸下車輪,木頭部份在現場留下殘渣,鐵製的大車輪被拿走了。婦人說,原本縣政府在空地上為老樹豎立了解說牌,鋁製的,更早以前就被人鋸走了。





 

可惡的小偷,兩個輪子賣得了多少錢,你們所得不多,卻破壞了一項農具,一個古物,一份回憶,一塊福地。我祝你們搬輪子的時候,摔一跤跌斷腿,賣鐵的錢拿去吃飯喝酒,結果拉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