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招搖的花瓣,我沒有密密的花芯,我沒有苗條的身形,我沒有嬌豔的丰姿。

是的,我不起眼,我不被愛。我也沒有芬芳的氣味,甚至,我不是無味,我有不討喜的氣味,我被鄙棄。

可是,我很努力,我很真誠,我很堅強,我生長、茁壯、開花,我用全力迸出五顏六色,

如果你,細細的,用心的看我,你會發現我也有無與倫比的美麗。












 

中文名稱:馬纓丹

別  稱:五色梅、五龍蘭、如意草、廣葉美人纓、龍船花、大山丹等。

科  別:馬鞭草科(馬纓丹屬)

原 產 地:原產地美洲、現亞熱及熱帶地區普通馴化。

特  徵:

1、常綠半蔓性灌木,小枝四菱形,長而下垂,具有逆向的銳刺。

2、全株含有刺激怪味。

3、葉對生,廣卵形,鋸齒緣,兩面披有短硬毛。

4、頭狀花序呈繖房狀排列,具有很長的總梗。花托下部具有線狀披針形的苞片,花冠具有很多顏色,雄蕊四枚。

5、核果球形,成熟時紫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