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常被人問到:你先生會抽菸嗎?

我:不會。

別人:你先生會喝酒嗎?

我:不會。

別人:你先生會賭博嗎?

我:不會。

別人:你真好命,你先生好標準啊。

可是,我也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啊,沒有人說過我標準。

垃圾車來了,通常是由身手敏捷的先生去追垃圾車,左鄰右舍都有看到。

別人又說了:你真好命,你先生真體貼。

可是,那是我買菜煮菜洗碗後,才產生的垃圾啊。

男女大不同,社會不公平,但是不能抗議,因為別人說:滿街都是好女人、好太太,好男人很少,你能撈到一個就可以偷笑了。

也對啦,人類的女性品種好像真的比較優。

以前上班時,參加過很多無聊的會議或訓練,聽到台上人的高論,我很不耐煩,想不聽卻聲聲入耳,因此我總是心浮氣躁,看錶、東張西望、在紙上亂寫亂畫。同時,卻發現男同事多半面無表情,如同老僧入定。

我推測原因,是不是男性同胞從小就比較調皮好動,常被爸媽或老師唸經。結婚後,表現不佳,常被老婆嘮叨。長期鍛鍊之故,對於無聊冗長的話語,可以聽若罔聞,若無其事。

我把我的觀察結論告訴男同事,得到一句話:胡說八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