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現在也才三點,競爭好激烈,怎麼你還在睡。

起來!老闆就在你身邊,快吃我,在活力消失之前』。

這首廣告歌曲鏗鏘有力,慷慨激昂,聽了能振奮精神。但是,廣告裡到底是說要吃什麼,我沒注意到,所以說廣告歌曲可能要粗俗直接一點才有效,就像『感冒用酥酥,咳嗽用酥酥……』,你一定知道它在賣什麼啦。

我蠻愛唱這條『起來』的廣告歌,糟糕,寫到這裡忽然發現這條歌有一點不良暗示,是要叫什麼東西起來,是不是在賣藍色小藥丸,我發誓,這分鐘以前,每次我唱這首歌,絕對沒有想到什麼,我只是要叫醒昏昏欲睡的自己。

我開車喜歡開鄉道,外面有野外景色可以欣賞,我總是慢慢開,不太專心,東張西望的。一開上高速公路,我很快就會想打瞌睡,如果獨自一人,為了叫醒自己,我就會大聲的唱歌,其實那不是唱歌,根本是吼歌,使出全力拉直嗓門的亂叫,想拯救於自己於睡海沉淪之中。

我開高速公路的經驗,通常從新營到台南而已,單單這幾十分鐘,就很想睡了。所以,如果車上載了人就慘了,旁邊的人陪我聊天就ok,如果車上乘客睡了,不能亂喊亂唱歌,對我真是折磨啊。要怎麼趕走睡神,用力擠眼睛,臉部肌肉扭來扭去,屁股在座位上動來動去,心中告訴自己,忍耐,忍耐,路不是很遠,撐一下就到了。

我一定不能選擇駕駛員這個職業,會釀成慘劇。咦,有的計程車司機很愛跟乘客聊天,會不會是為了趕走睡神。唉,旁邊有人說話了,誰像你那麼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