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對認人特別有一套,有些人卻是特別眼拙。

我曾經上過一班舞蹈課,全班也不過10個人,每周兩小時,通常上課時間去,然後是學舞,下課就走人,雖然同學之間沒有什麼互動,畢竟也上課一段時間了,我自然認得出每個同學。

其中一位60多歲的先生,幾乎每天都會在公園散步,而我也是常在公園出沒的。兩人時常迎面走過,卻彷彿陌生人,我覺得蠻尷尬,後來決定主動打招呼,那時我們學舞3個多月了。

下次再見面時,我笑一笑點頭說道:你好。

那位老先生,疑惑的看著我,問:不好意思,我不認識你,請問你那位?

啊,不認得我,我說:我是你的同學啦。

他更疑惑了,我只好詳細說:你跳舞班的同學啦。

之後,課程還繼續,我們在公園仍常碰見,都會互相點頭打個招呼。就在這當下,某天,兩人在非教室非公園的某處相遇,我點頭打招呼,那位先生如何回應,他說:不好意思,我不認識你,請問你那位?

哇,我投降了,原來有人認人的功夫這麼差。算了,我不想回答。如果這種人正好是犯罪行為的受害人,被警局請去認嫌疑犯,要怎麼辦,會大冤獄耶。

又想起一件事,也是在公園,我忽然看到一個久未見面的老同事經過,偏偏突然間忘了他的姓名,叫不出來,就揮著手衝過去要打招呼,他嚇得向前直衝,一直向後搖手,不理我,一下子就跑不見了,留下茫然的我,後來想,他一定以為我是推銷員或女瘋子,這個同事也太眼拙了吧,或者是我自己該檢討,我一定是看起來沒啥氣質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