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老師有逼著我們寫日記,長大後,我也會為生活留下紀錄,雖然不是像日記一樣天天記錄,隔一段時間會寫個生活雜記。

我很懊惱的是,我在生命最豐盛忙碌的時候,也就是做了母親之後,卻完全停止了這個習慣,所以在兒子小時候,每天在身邊打繞的那段日子,記錄卻是空白的。現在回想當時種種,整體的情況記得,大部分的事情卻忘了。

這幾年因為得閒,才又寫日記,除了假日,每天內容都差不多,起床了,跳土風舞,回家吃早餐及看報,煮及吃中餐,打電腦,有時載爸媽看病或辦事,煮及吃晚餐,散步,睡覺。

當我想起一些往事,會想要寫在部落格裡。很多老人生活中沒新鮮事,天天講的是舊事,我不是這種心態,我寫下來,想法是:說不定何時,我又會忘了這些舊事,記下來,有一天,我更老了,不能出去趴趴走,也或許失智了,不記得自己是誰了,我可以看著自己的部落格,說這個老徐是誰啊,這人挺有趣的。

想起一件舊事,兒子小時候,有天我在房間內不知幹什麼,只知道兩個小子在客廳很高興,一直嬉笑,我走出來看到的景象:他們倆拿了長筒雨鞋,裝水,一人穿一腳,在那邊走來走去呢。本老媽反應如何,我忘了,以我的個性,應該沒有發火。

還有一次,類似的情況,聽到他們在客廳快樂的笑聲,走過去一看,完蛋了,兩人拿醬油瓶當玩具,噴了滿地黑汁。這次我一定有鬼叫喝止,然後無奈的清理善後。

這些回憶多半是片斷的,通常因為遇到某些情境,而突然跳進腦海中,像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忽然浮出水面的一個物件,一會兒又沉入水中,消失不見了。現在,我要靠文字抓住它。

請欣賞相片,100年1月,新營公園路旁楓香,光禿的枝枒上幾片紅葉,那些不是將要飄零的最後紅葉,而是搶著發芽的初生新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