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開車到車站接送兒子。有時是送大兒子到火車站返南,有時是送小兒子到高鐵站返北,當兒子下車後,我看著他們的背影離開視線,這兩個孩子,一個天龍,一個地虎,同樣的基因來源,一樣的生和養,個性和體型完全不同。

當我看著兒子的背影,心中會泛起驕傲欣慰的感受,想當年,那個軟綿無知的小嬰兒,曾經讓我手足無措,心神混亂。如今他們正常的成長了,我竟然能成功的成為母親,感謝老天和家人的幫助。

我也常看到父母的背影,通常在載他們外出後,送他們回家之時,在他們下車時,我看著他們走進大樓住處的中庭,一年一年過去,我看到他們的身形愈來愈消瘦,背脊愈來愈彎曲,行動愈來愈遲緩,心中會有一份不捨和難過。

歲月流逝,生命輪轉,日子就是這樣過去,有喜有憂。世事無常,有時真的不敢有太多感情,也不敢想太多,裝瘋賣傻,嘻嘻哈哈,凡事不在乎也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