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25          今天回高雄婆家,家裡沒有開伙,因為街上好吃的東西太多,輪不完。今天共吃了三種便宜的美食小吃,湯包、鴨肉飯、炭烤燒餅。

天津苟不理湯包,高雄市四維二路173號,這家店開很久了,全家人一直愛吃它的湯包,以前吃不過癮還買了帶回家冰起來,可是重新熱過皮會爛,要現吃才讚。老闆會等你交代後才現蒸,約等8分鐘。

湯包的size為M號,介於小籠包和大肉包之間。一籠6個70元。熱騰騰的包子,肉味鮮美,飽含肉汁,麵皮厚度及口感也恰到好處。

 

 

 

侯當歸鴨、鴨肉飯專賣店,高雄市自強一路201號。鴨肉飯超好吃,舖在飯上的無骨鴨肉切成薄片,纖維絲細嫩,肉味清甜。飯上澆的汁很夠味道,還配上細細的筍絲。這家店生意很好,要排隊的。我們買便當回去吃,一個便當50~60元。

 

 

 

炭烤燒餅是看到網路介紹而尋去的,在高雄市本館路文明巷17號。到那裡,看了招牌,我說:買10個蔥油的,10個蘿蔔的。老闆說:那是同一種,叫蔥油蘿蔔餅。

嗯,蠻好吃的,皮酥酥的,但是不會油膩。餡有蔥香、蘿蔔香,放了胡椒粉,風味不錯。我喜歡吃蔥燒餅和蘿蔔絲餅,兩種混在一起,也可以,可是有點奇怪,口味不純正,它對我的吸引力不如別家的單獨的口味,可能不會再去。

還有甜的燒餅,紅豆、芋頭和糖心的,我吃了紅豆的,太甜,不合我的口味。其它甜的沒試過。每一種的個頭都很大,一個15元,吃一個就飽了。

 

 

 

 

既然到了本館路,就隨便開車逛一下。看到鳥松濕地的路標,前去探一下。想像中溼地應該在海邊或山谷,這塊溼地卻在市區,位置在長庚醫院和澄清湖大門之間的路旁,看了解說牌,才知道來歷,原來它的水源來自圓山飯店和澄清湖廣場的排水。

 

鳥松濕地範圍不大,環繞著水塘設有木棧道的步道,週邊種了很多花樹,解說牌也很詳細。高雄市鳥會在那邊設站,有人導覽解說。

 

 

 

水塘邊的塑膠水管鑽很多小孔,持續噴水,保持地面潮濕。

 

榕樹植物的纏勒現象。鳥兒吃了榕樹果實,排便在大葉桃花心木上,待榕樹長大,其根部和氣生根向下延伸,包圍纏勒寄主植物。

 

木棧道的路樹有一種是烏桕,葉子是菱型的(我說像上端沒凹陷的心型),顏色很漂亮。解說員告訴我們,秋天時這種樹葉會變紅,古詩「江楓漁火對愁眠」中的江楓指的就是它。

 

 

一隻黑冠麻鷺,優哉的樹上休息,後來到草地上晃,距離步道很近,一點也不怕人。殺了我不少的記憶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