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敘訴的,是一位男性友人90多歲的媽媽,我稱她為阿嬤。阿嬤還算健康,但需要人照顧日常生活起居,這些倒也還好。困擾我朋友的是其它一些情況。

因為無聊,阿嬤常常開大門站在家門口張望,但她當年的街坊鄰居老友都不在了,阿嬤站一下就回到屋內。問題是,老人家不知白天黑夜,夜裡常不睡覺,開門張望一下再進來。我朋友說,每天都無法安心睡覺,聽到大門伊呀一聲開了,就吊著心等,等到大門碰的一聲扣上才放心。

朋友也曾多次夜裡突然醒來,黑暗中有人在他床邊近距離看著他,是他睡不著的媽媽。第一次遭遇,朋友說差點嚇死,還不敢作聲,怕媽媽受驚會摔倒。

朋友的小孩已經長大離家,但阿嬤記不清,有時想起孫子,會爬樓梯上三樓房間找孫子,90多歲老人爬樓梯,家人能不擔心嗎。

我很感動的是,雖然朋友偷偷的向我訴苦,但是他還是長期很盡心的照顧著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