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3.19,想出去兜兜風,想到六甲的南117鄉道,在烏山頭水庫前方那一段路,沿路兩排羊蹄甲應該正嫣紅,於是老倆口出發了。很快到了目標,卻沒有我印象中的壯觀,或許是花期過了一些,也可能是我的記憶有誤差。



 

逛不夠,往174縣道東行,這是由六甲往楠西的山路,途中看到往王爺宮的岔路,想到網路上有人介紹夢之湖,就彎了進去,到了王爺宮前廣場,再來要開始走路了,想想沒力氣,回頭,下次騎機車來,可以直達湖邊。



 

回到174縣道,續行,在橫路左轉進入175咖啡公路,聽說咖啡花已經開放,在山路開了一陣子,別說咖啡花了,連咖啡樹也沒看到一棵,倒是沿路上許多咖啡坊。

下方圖片是175咖啡公路途中的景色。圖1的小山頭上是仙湖農場。


 

開呀開,決定左轉南104鄉道,因為不轉的話最後就到關仔嶺了,由那兒下山到白河,沿線好多烤甕仔雞的店,空氣中瀰漫著油煙和香氣,吸廢氣不舒服,想吃怕胖不敢吃更難受。

我們比較喜歡山間的鄉道,一路上龍眼花開滿樹。




 

路過高原社區活動中心,門口的九重葛紅得好耀眼。活動中心裡面只有一個阿婆在,我問,可以借廁所嗎,她喃喃說一串,連問三次,雞同鴨講,沒辦法了我自顧自進廁所去了。出來時阿婆還在喃喃自語,我聽懂了,她說:都沒有人要來,我不會開電視機,好無聊。

下圖3,高原社區的地標,本來看不出來是什麼,想了半天,知道了,咖啡豆和咖啡杯。



 

在東原國中對面,超漂亮一棵老茄冬,以前看過幾次,這次最美,滿樹細密的淺黃色小花。為了這棵大茄冬,我才會想寫這一篇的。老茄冬又名重陽木,高齡100歲,胸圍7.3公尺,台南市珍貴樹木列管編號123號。

下山了,從東山區回到新營,最有名那家東山鴨頭,之前我很少買,今天難得沒有人排隊,於是買一些,一吃之下,還是嘆一聲,白河那家的好吃多了。關於我喜歡吃的白河東山鴨頭,這一篇格文最後有提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