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有位劉建治先生,他將家中休耕的農田,種植蜀葵做為綠肥,並且開放給民眾免費賞花。每年3至4月是花期,滿園奼紫嫣紅,煞是迷人。

從鹽水經台19線往學甲方向,過了跨越急水溪的宅港橋,在112.5K附近,左彎南53線,開約1分鐘,轉進左方小路,就看到蜀葵田了。路口有「歡迎賞花」的牌子。

民國100年,根據一篇報導,我初次拜訪學甲蜀葵田,當時我有po文,後來蜀葵田的主人劉建治先生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圖文,還曾給我回應。

這次再來欣賞蜀葵田,依然花嬌,但是有一些改變。

1、當時知道這片田的人較少,現在遊客很多,尤其是假日。表示愛花的人頗多,也會廣為宣傳。種花免費讓大家欣賞,劉先生功德無量。

2、蜀葵田邊種了一排向日葵,旁邊的那塊田種的是小麥(別家人的),在相片上景觀更豐富更有層次了。

3、附近有一條興建中的高架道路,是84號快速道路。

4、上次有很多複瓣的蜀葵,這次我沒看到。

5、路口的告示牌及田邊的說明牌,由黑白變彩色,內容也變豐富。

6、劉先生的母親在田邊賣蜀葵的種子,一包100元。種子放在腳踏車的前籃內,車上掛了說明牌,敘述賣種子的緣由、種子價格及及栽種方法。劉媽媽爽朗健談,在那裡和遊客聊天及做介紹,她並沒有推銷種子,如果有人白目的去問價錢又嫌貴,她會不高興的叨唸。我買了一包種子,有夠多多多粒,如果都種活,我家沒有那麼多空地和花盆呢。

相關連結:

劉建治,偶的蜀葵大軍

一丈紅,蜀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