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著去了兩次將軍區,102.03.07,是我自己開車去亂逛的,南21鄉道讓我很驚喜,可稱之為橘紅之路,我看到了木棉花道和收成中的紅蘿蔔田。因為繞來繞去,各道路相關位置在腦中大為混亂,所以102.03.09,老公載我又去了一次,除了讓他欣賞將軍區之美,我也想藉機把方位搞清楚一下,偏我先生開車更會亂鑽,所以路線還是混亂。不過台灣道路密如蛛網,大方向確定,通常都有路相通,想回家時向北行找到將軍溪,沿著溪邊道路東行,穿過華宗橋就能來到學甲市區,經台19線往鹽水、新營。

將軍鄉有許多條木棉花道,規模最大的是南21線上約2公里的路段,這條道路最南端在漚汪(將軍區的行政中心)的文衡殿前,往西北會經過將軍國中,最後連接台17線,我們主要逛的位置在南21與南18線相接處附近的村莊和田野間。







 

路樹的根系生長時,免不了會破壞路面,這段木棉花道的沿途,豎立了警示牌,要騎士小心路面突起。

 

回程時,經過小路旁的魚塭,忽然見到火紅的大太陽,在魚塭水面上漾出一長條紅色的倒影,被車聲驚嚇,魚塭中一群白鷺拔翅飛起,美景。我老公迅速停車,我抄起傢伙,連滾帶爬的下車,快門連續掃射,對不起,我又說瘋話了,我是趕著下車照相啦,有搶到了幾個鏡頭,心情大好。

接著趨車趕往將軍溪畔,在太陽落入地平線之前,又搶了幾個鏡頭。

相關連結:台南將軍區漫遊下,紅蘿蔔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