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唱一首歌: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多美麗啊啊啊啊……..

啊啊啊,我唱錯了,我沒有看到杜鵑花,我看到整片的紫色花毯。我來重唱一次:冷冷的二月天,紫色花開在野地上,紫色花開在小路旁,多美麗啊啊啊啊……..

2月中,在柳營的義士路旁,我看到一片紫色的地毯,那是一片廢耕田,紫花藿香薊就這樣不客氣的占滿整片田間。數大就是美,這一檔美景,不必塞車,不必門票,隨隨便便就享受到了。

看到紫花藿香薊地毯後,我想等個太陽天去照相,偏偏寒流一個接一個,等不及了,只好在陰冷的風中,拿相機對著搖搖晃晃的花枝亂顫。

事隔一個月,今天再去看花,田間只剩一些殘花和枯枝敗絮囉。

 

 

 

 

 

 

 

 

紫花藿香薊,菊科,一年生草本,株高30~110cm,被剛捲毛。

葉卵形或三角形,對生,上半部葉常互生,葉緣小鋸齒狀。

頂生頭狀花序,花冠為粉紅色至藍紫色。瘦果黑色4稜,具鱗片狀冠毛。全株具濃郁異香味。花期秋季至翌年初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