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31          已經去過幾次阿里山,包括花季時,所以今年有人邀約時,我沒有參加。結果家中來了遠道的客人,在今年花季,我終究還是去了阿里山,陪客人去。

以前去的時候,用的是傳統相機及數位傻瓜相機,現在有了單眼相機,想說趁機發揮一下,結果,搞了個烏龍,我不說詳情,以免丟臉,總之,我只在行程的最後,拍到幾張勉強可以看的相片。

這次去,感受到的最大不同就是,大陸客超多。在景點內,老看到拿著小旗子的導遊,說著,山東(或安徽或東北等)來的貴賓,請如何如何的。

我們不是假日去,中餐卻連著在兩家店碰壁,說有團體客,沒菜了或沒座位了。

景區門外路旁停著大型遊覽車,好幾十台,沿路一大排,是少見之盛況。

啊啊,十年風水輪流轉,以前我到大陸旅遊,在幾個熱門的觀光景點,也是會碰到很多同樣來自台灣的遊客。

我報告一下花況,櫻花盛開中,很好很美,很迷人。

天氣狀況,約10℃,或略高一些,陰陰的,有時出太陽,所以我們的外套,一下子穿一下子脫。

路況還好,有少數路段修路中,通過時窄一些慢一些,大部分路段都正常。

 

 

 

 

 

 

 

 

出發前的夜裡開始下雨,滴滴答答的聲音讓人煩惱,幾乎想改變行程計劃,早上起來,只有毛毛雨,往山上開,天愈來愈晴,放心了。

因為一夜雨,一路上是重重山清,雲霧繚繞,美極了。

以下相片擷取自我先生照的攝影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