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看了可能會讓你感到不舒服,胆小或感情脆弱者,請先行離開。

這件事發生在很多年前,我不記得當時是何年何月,應該距今有20年以上了。我早就忘了這件事,不知為什麼,這幾天晚上,躺上床就想起此事,心裡直發毛,應該是最近蘇花公路救災新聞看太多了。

那次我參加國中教師的地球科學戶外研習,教授帶我們在關仔嶺周邊觀察地質、岩石等等。

遊覽車停在公路邊,我們從公路旁的小徑登山,要去參觀河流上游的攔砂壩。我走慢了,和前方人員有一點距離,看到有分岔的小路,我以為他們走進去了,就轉入小路,前方路旁有個人半躺半坐在那兒,我也沒很在意,到接近時,看了一眼,我發出一聲慘嚎,轉身飛奔而逃,追上在原來路徑上的同伴,也引起一陣騷動。因為,我看到的是一具腐爛風乾的屍體。

之後,回到公路上,遊覽車司機載我們到下一個研習參觀點,我們下車後,他很熱心的開車到當地派出所報案後,再過來接我們。他說,警察聽了很冷淡,而當地有居民告訴他,那人是榮民之家的老榮民,自己躲到那兒自殺的,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早就有人發現,因為地處偏僻及荒山上,處理麻煩,沒有人想管。

回家後,我翻了幾天報紙,沒找到這條新聞,我自己有一小段時間,想到這事就會害怕,漸漸的,也忘光了。

老榮民,特殊時空環境下一個特殊的族群,年輕時離鄉背井來到台灣,那時代,軍人待遇很差,一些官階較低的,身在軍旅不自由,沒背景,又窮,很難娶妻成家,到老來,孑然一身,無親無故,沒有人關心他的死活。

這位老伯,這個社會對你冷漠無情,請你安息,在另一個世界找到溫暖和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