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9年,我們從南光高中畢業,歷經40年的時光,當時的青春少年,而今鬚髮斑白。今年同學們籌畫一個全面性的同學會,以前在台北或高雄,分區也辦過好幾次的,這次擴大規模,到母校所在地新營辦理。

很遺憾,偏偏我錯過了盛會,因為我早報名了加拿大旅遊團,卻因機票問題該團臨時改變日期,因此同學會舉行時,我人在國外。雖然當天我沒參加,總覺得這件事算我生活中的重大事件,沒做個記錄挺難過的。本篇敘訴的內容主要根據祖蕃網路相簿中的照片及說明,其它來自我和聖馨、阿湘的聊天內容。

主辦人伯源,我們說他有獵犬般的鼻子,要找路,找好玩的,問他就是了。謝謝伯源,花了許多時間心力,籌辦這次的活動。當天他夫妻倆自行開車南下,先到江南渡假村(舊稱尖山埤水庫)安排住宿及餐宴事宜。

北部同學包了小型遊覽車南下,由北部連絡人淑姬帶領,先到台南市,想吃周氏蝦捲,因為店內客人太多要排隊,改吃度小月擔仔麵,之後參觀了安平樹屋,再到江南渡假村集合及入宿。

南部同學或自行北上,或由南部連絡人玉坤,率隊開車北上。

99.10.02(6),下午,同學陸續在江南度假村集結,照張大合照是一定要的,第一張江南會館前同學合照,第二張合照夫妻一同入列。和高中畢業前的合照比一比,眾人青春不再,笑容依然。

 

 

 

晚宴在江南會館,席開4桌,同學們多年不見,歡喜和熱絡是不用說啦。

祖蕃担任美洲連絡人,他收集了一些定居美國的同學相片,也掃描了一些學生時代的舊照,展示給大家看,帶動一波高潮。

 

 

世昌(站立而比手畫腳者)被公認記憶力超好,他生動的描訴學生時代舊事,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他的經典故事是:他們幾個男生在男生宿舍,憑窗大喊路過的女同學綽號,被教官處罰,站成兩排,互打耳光。

 

錦元在台糖新副廠任職,是發酵專家,帶來自製的葡萄美酒。

 

一頓飯吃了夠久,吃到餐廳要打烊了,終於散席,晚宴由淑姬買單。然後部分同學回家去,部分人住宿在江南會館。

啊,又有續攤,有些人又到酒吧廳聚會,唱歌喝酒玩開了,到午夜仍不忍散去。

 

江南會館房間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