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7.06          從來沒有打算到308高地看夜景。我不喜歡夜晚在山路上,會想到這個名詞,蟲虺魍魎。

原本只是炎熱夏日中,黃昏的開車遊蕩,到了左鎮的草山月世界景區的道路,南171,這時天有點黑了,這條路蠻寬蠻平的,還有路燈,所以我的警覺性低了,開了一段路,突然,司機大人,我的老公說,他想開上308高地。

前幾個月來過,我記得最後一段路況很差,畢竟當時是白天,我分心看風景,覺得還好,沒想到這最後10多分鐘的路,在夜晚行駛,會是這麼恐怖。路狹小而曲折,一片黑暗,只有車燈照亮的一小塊空間,車旁緊逼著的是長草和雜林。我的姿勢是這樣,正襟危坐,頭部前傾,雙眼緊盯前方,右手抓緊門把。

終於到了308高地,驀然出現的夜景燈光,像鎚子一樣,在我的心頭敲了一下,滿心的焦慮瞬間化為驚喜。

先說山路的事,有三條路通向308高地,通高雄內門鄉那條較寬較好開(我們從這條路回來),通龍崎關廟的那條馬馬虎虎,通草山月世界那條根本不能算路,千萬不要晚上莽莽撞撞開上去,紅塵俗世還是有很多可留戀的,不要冒險。

再來談夜景,越過大片的黑暗,遠處一整條的光燦,視野超過180度。聽說是從高雄興達港一路亮到台南縣市。可惜,器材不夠好,技術更不行,相片無法表達現場感受到的美。

 

 

 

 

 

308高地,海拔308公尺,山頂有山莊營業,提供高台座位和飲食。山頂涼風習習,我們吃了鹽焗雞和炒麵。那盤雞號稱為半隻,350。口味不錯,可是量少了些。

 

 

 

這裡視野廣闊,白天可以欣賞月世界地形的層層山巒,夜晚,眺望無盡的漆黑中哪條銀河般的光帶。黃昏日落應該也很漂亮,我下次再去。

請看我前次的旅遊記錄:

草山月世界之一

草山月世界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