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劇『光陰的故事』爆紅,敘述5、60年代眷村的故事。劇首那幾話有觸動我,『當時的我們,什麼人都是好的,壞人也不太壞,什麼都沒有,每個人卻過得很幸福』。

我有類似的情況,我在台糖的宿舍區長大,我有一群鄰居玩伴,我們一起成長,父母在同樣的機關工作,讀同樣的台糖子弟小學和中學。相同的生活背景,讓大家更親密。

我感謝有這一群朋友,他們讓我的少年路不孤單,使我的人生更豐富。

我不要在這裡回憶往事,大家共同走過的歲月即使忘卻細節,那份溫馨和快樂不會忘記。

或許讓我回憶一點點,4年前,定居美國的老王回國,北部幾個朋友陪他返鄉,我是同學中少數還住在新營的人,是當然的主人。

他們回到故鄉,第一件事,糖廠吃冰,再來,回母校參觀,再來,在廢棄的舊宿舍尋找各人的居家舊址,及談論過往的舊事。同樣的場景,其實我陪過不只這幾人,不只這一次,故人的憶舊之情我能感受。

我們在廠區大門旁邊的鳳凰樹下合影,少年時就熟悉的這棵樹,花開一樣燦爛,這群人已經步入中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