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假日想出去走走,不想跑遠,不想辛苦,不想花很多時間,卻想有山林的感受,通常往嘉義植物園去(即嘉義林場)。從新營過去,路上時間不到一小時。

嘉義植物園和嘉義公園及忠烈祠連成一氣,前者的林間步道有完善的規畫,中者有亭台造景老樹,後者有古蹟和射日塔,真的是蠻棒的一個地方。每次去,都有很多市民在那裡,或散步或運動或玩耍。我覺得一個好的政府,就該把錢花在市民日常能享用的建設或事務上,而不是辦一些譁眾取寵的活動,或是建一些表面好看卻無用的東西。

公園旁有一間餐館,生意蠻不錯的,我吃過幾次。這家店最吸引我的是蔥油餅,和一般市面上薄薄的那種口感不同,剛出爐時那種香酥,有夠好吃。雞絲麻醬涼麵,清爽開胃,有用醋,有一點酸味,因為是冷的,可能有人不習慣。還有一種紅豆鍋餅,是甜的,記憶中也很好吃,因為一大片,我和先生兩人吃不完,後來都沒有再叫。

這家店賣麵食、港點和炒菜類,我通常吃麵食,我覺得都很優。炒菜叫過一些,口味不是好到會難忘的那種,倒也還有某個水準,最主要是它的東西不貴,炒菜小盤的100或多一些,麵食也是合理價。它的港點我沒吃過。

大眾化點心麵食餐館,嘉義市民權路45號,05-2777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